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记得李伟教授讲到通货膨胀的时候,向同学们出示了一张5亿面值的钞票。那是2008年12月12日发行的津巴布韦元。

 

征求意见稿一出,网贷机构一片哗然,拿不到这五个亿实注资本金,就不得不去做区域性的网贷,或者就要退出市场。因为在他们眼里,只有全国性的网贷才有意义,才有价值,才可以卖钱!于是乎,差不多的平台都跑到市场上吆喝着要五亿注册资本金了。

越是时间有限,越是市场需求刚性,价格越是高的没法谈,越是没有投资行为和交易。

最后,没有达到这个要求,那就只能退出了。而同时数百家机构退出市场,那就如同谐波震荡一般了。即使是那些达到要求的机构也无法逃脱市场预期崩溃的冲击。

会出现2006年日本《贷金业法》和《利率限制法》出台后,2010年日本信贷市场出清的一幕吗?

 

讲实了,要是有这五个亿,谁还做网贷啊?!即使要申请信贷牌照,消费金融也是更好的选择啊。

 

这时候,想起了前首富的那句话-不大!不大!五个亿!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郭大刚

郭大刚

7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1971年生于山西省太原市,长期从事IT/通讯/互联网行业。2002-2009年供职于神州数码,2009-2012年供职于佳杰科技。2012年3月-2015年9月就读长江商学院FMBA,期间任职于秉鸿资本和国泰创投等机构,是TMT行业的独立天使投资人。2014年12月创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(2017年9月10日,更名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),2018年9月28日卸任。目前,专注于Fintech、Regtech领域的独立研究工作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