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广大的投资者和第三方服务提供方:
 
近期,在某些微信群、QQ群、通讯录APP等基于即时通讯平台上,出现了大量打着“区块链”、“数字货币”等“高科技”幌子,冒用某些公众人物名义,提供类似代投领投、集资募资、兑换代币、微盘交易、消费传销、洗钱、ICO/IXO等功能的收费圈群,并存在发生资金损失和个人信息泄漏的可能。
 
请各位组织者和参与者注意这些行为涉及的法律风险、资金风险、网络信息安全风险和欺诈风险。
 
建议投资者依法通过合规渠道开展投资行为,保护自身合法权益,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反欺诈、抗风险能力,规避潜在的法律风险、资金风险、网络信息安全风险。
 
建议相关平台通过合法技术手段,履行社会公共服务责任,规避潜在的法律风险、商业风险和商誉损失风险。
 
郭大刚
2018.2.22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郭大刚

郭大刚

7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1971年生于山西省太原市,长期从事IT/通讯/互联网行业。2002-2009年供职于神州数码,2009-2012年供职于佳杰科技。2012年3月-2015年9月就读长江商学院FMBA,期间任职于秉鸿资本和国泰创投等机构,是TMT行业的独立天使投资人。2014年12月创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(2017年9月10日,更名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),2018年9月28日卸任。目前,专注于Fintech、Regtech领域的独立研究工作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