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各位尊敬的读者,您好:

 

自2017年8月17日我发出《提示:ICO的风险》一文之后,收到币圈、链圈、要素市场、邮币卡市场、众筹、PE/VC、关注传销/非集的法律工作者等等的高度关注和各种反馈。

 

有的持支持观点,认为应该早日提示风险。有的持不同观点,认为应该鼓励金融创新。

 

作为一名研究人员,本人再次面向投资者、投资机构、服务/研究机构、监管机构等市场主体,发出ICO风险提示,如下:

 

  1. 相关线上交易平台,存在非法经营和涉税等风险。

  2. 相关项目发起人和机构,存在洗钱、非法集资和组织传销、涉税等风险。

  3. 相关投资人,存在参与非法集资、传销等风险。

  4. 相关技术、媒体服务/研究机构,存在参与、组织非法集资、传销、虚假宣传等风险。

  5. 相关监管机构已经高度重视并提示ICO的风险。

     

提请各个主体个人和机构注意规避相关风险。

 

郭大刚

2017年8月28日七夕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郭大刚

郭大刚

7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1971年生于山西省太原市,长期从事IT/通讯/互联网行业。2002-2009年供职于神州数码,2009-2012年供职于佳杰科技。2012年3月-2015年9月就读长江商学院FMBA,期间任职于秉鸿资本和国泰创投等机构,是TMT行业的独立天使投资人。2014年12月创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(2017年9月10日,更名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),2018年9月28日卸任。目前,专注于Fintech、Regtech领域的独立研究工作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