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//

于北京,过暖冬,临初春,乍飘雪兆丰年,放晴空,感寒凉,宜冷思。

//

 

科技,人性之放大。

善者、仁者、智者,若善用之,则于社会公共趋利避害;为妖、为孽、为恶,如秉假科技,则祸及苍生。

道、法、术、器,启于道,终于器。弃道而惑于器者,愚也,实助纣为虐。将器而魅于道者,邪也,本谗愚祸世。

科技,无性而非中性,如染之白与黑而非无色。

科技,本艰深,非常可知,故易为妖者、为孽者、为恶者趋而假之以惑众。

善者、仁者、智者以科技处混沌,则开清辟智,非一时之功利,常需戒急用忍,假以时日,方历久弥新。此诚本愿。

 

此区块链诸事释而知之。

//霍金已经去了,科技还会发展。

人类利用科技能力还会扩展自己的时空,并作用于时空。但愿,不要再把新的领域染成自己都无法忍受的杂色,不要再让自己都不愿意面对自己。//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郭大刚

郭大刚

77篇文章 3年前更新

1971年生于山西省太原市,长期从事IT/通讯/互联网行业。2002-2009年供职于神州数码,2009-2012年供职于佳杰科技。2012年3月-2015年9月就读长江商学院FMBA,期间任职于秉鸿资本和国泰创投等机构,是TMT行业的独立天使投资人。2014年12月创立北京市网贷行业协会(2017年9月10日,更名为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),2018年9月28日卸任。目前,专注于Fintech、Regtech领域的独立研究工作。

文章